Fake ID

杂食多坑,容易跑路。

【双黑】太宰治的cp分析

*以太宰治为中心的各种cp分析 本章双黑


*可能是cp也可以理解为cb,总之是分析太宰先生和其他人的羁绊。


*连cb都可以理解了自然也不纠结什么左右了所以大家都是无差


*不分先后顺序 写到哪发到哪 先发一部分


*一共会写双黑 织太 森太 太芥 太敦 太陀 已经写完的是森太和织太,翻主页or合集就能看见。


*都是个人看法而已。












双黑/太中太




“寡淡的夕烧也会逐渐变成不可思议的硫磺颜色,黄昏同黎明有着难以言明的相似和再明显不过的区别。灰黑的乌云同燃起的篝火起舞,连缪斯女神也要在这景象前黯然失色了。”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相遇在十五岁。一个是荒神化作的人形或者说控制器,一个更是思想早已比成人复杂千万倍的绝望者。这一点的确需要强调,但是他们十五岁这一点,也同样需要强调。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算得上青梅竹马。少年该有的模样,那有些幼稚的要强和拌嘴,意气风发又互不相让,那些成年人绝不屑于展露的样子,他们展露在对方面前。战斗中不假思索的相互信任和一点就通的默契感,哪怕是第一回合作也能让一加一远远大于二的配合,更是注定了这两颗钻石的搭档关系。这种特殊性绝不是换一个人还可以的,这是非你不可的命运。他们在对方面前展露的样子远比他们想象的还要真实,他们在对方面前的放松更是独一无二。




需要强调的是,太宰治并不是战五渣,中原中也更不是蠢货。太宰治的智商是全作顶峰,与陀思到底鹿死谁手尚不可知,与乱步走的是两个方向,其余所有人都不可能真正匹敌。在这个情况下从太宰治口中评价的中也计谋不够好,那仅仅是相对于太宰治而已。另一边也同理。太宰治能在无法控制能力的中岛敦化虎状态下蹦来蹦去装逼(?),能在苍之使徒的案子里搞什么高空跳跃,普通人做得到吗?就算港黑内部也不一定是特别弱的,可能不是特别强的武斗派,跟中原中也没法比体术,但是他的体术绝对不是战五渣。




这样的中原中也,真的能看不明白太宰治的很多安排?真的能次次都暴躁被坑?(虽然感觉中也真的只会在太宰面前暴躁呢。)不是的啊。中原中也是一个温柔的人,他会用异能帮老太太搬重物(虽然是太宰假扮的),他的内心是柔软而强大的。温柔的中原中也,听起来不太对劲,但是这份温柔在包容着太宰。太宰的计划,哪怕事先没有告诉中也,哪怕看起来简直就是在坑中也,他也甘之如饴。他相信太宰一定会安排好的,于是心甘情愿让自己也被“算计“进去。在太宰疑似受伤的时候,哪怕多少次都是太宰假装的、太宰故意的,中也还是会担心紧张,赶紧确认有没有事。中原中也无论何时都不会放过伤害了太宰治的人,几乎可以说,这份守护有些过于温柔了,在我发现它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而太宰治最信任的搭档是中也,即便一句话都不说,也相信对方会明白自己的意思。虽然嘴上互相嫌弃,但是心底对于对方实力的信任甚至于信赖,是双黑的基础。在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就是这样了,后来多年也没有变过。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是完全相反的两种人,所以他们表面的不对盘也完全是骨子里的不合()中也能察觉太宰心中一片黑暗的污泥,在心底他明白这是个什么货色。但是他不会去触碰,别提触碰了,他压根都不想去理解。对,那份对死亡的追求,对生命的不在意,跟中也完完全全是两个极端。中也本不是人类却比太宰这个货真价实的人类要鲜活太多,他有着燃烧着的灵魂。对于太宰自杀狂魔一般的行径,他更绝不会坐下来跟他谈心。但是在恰到好处的时机,中也把太宰的重力加了那么一点点,让这个人暂时停留在地面上没有消散。太宰第一次对“活着”感兴趣,也是在和中也一起打兰堂的时候。那时他燃起的想法,只能算是对黑手党这种紧贴死亡的工作的微小好奇,但这一点点情绪是真实的。




只要和中也见面,所有的时光就好像没有流过。他们小孩子般的拌嘴方式从未改变,他们对于对方呼吸频率都了如指掌。就像颜料盘被打翻了,少年时期的色彩全都倾泻出来。那些肆意妄为,那些酸楚极乐,那些不加掩饰的直白,一次次地烙印在他们年轻的心上。谁人都说长大了,一切都变了。但总有事物像莱茵河边的夜晚那样不曾变化,风吹过,轻飘飘的,把黄昏的最后一秒给留出啦。


评论(5)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