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ID

杂食多坑,容易跑路。

【张起灵bg】短篇 问个问题

“我觉得那个时候他想问我为什么为他挡了那一下,也想问我伤口疼不疼。但是这些问题在逻辑上都是废话,所以他没能问出口。我后来想,我希望他能成为问得出这些问题的人。”

-----题记

 

*张起灵乙女向

*女主设定是张家人(张家养父抚养长大,身世比较复杂)思想上后期有些离经叛道,血脉以及经历之类的具体设定我会在文中逐渐解释。合集里的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因为我不擅长写连载所以只能写这个背景下的一个个小短篇。

*图源约稿,请勿转发二传。仅开放自己私下作为头像或壁纸使用的权限。



 

我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他不像我会记住所有的记忆,他的记忆就像是被一次次格盘那样,里面有的记忆属于自己有的则来自外界,甚至于在恢复的时候也不知道恢复了多少、恢复了哪些。


但是能记住所有的事情的感觉并不好。大约只有我明白记忆太过繁杂后导致的混乱是什么样子,放置信息的格子被存储过多的事物挤压变形,最终彻底四分五裂,分辨不出顺序与模样。


可是在这近乎于混沌的记忆里,我始终能把和他有关的记忆精准地选出来,珍重地存放在最宝贵的角落。排在最前面的是儿时的故事,我能清晰回忆起他认真看着我流血的伤口的神情。我读不懂那时候他眼里的情绪,是茫然不解还是什么别的,只记得他看了很久之后又仔细包扎好了那里,然后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用“力度”来形容眼神或许不太恰当,但是我确实感觉他似乎想把什么没能整理好的情绪印刻在我身上。


受伤在张家的训练里本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而我们又是团体对抗训练中的队友。因此当对面的攻击冲着他的破绽而来,我没有犹豫就为他挡了下来:在当时的情况下,他所处的位置比我重要,而且我本身就在一个为他做辅助的角色里,我受点小伤是权衡利弊后的最优选择。他的动作没有因此而停顿哪怕半秒,这种配合默契不为对方担心的风格让我们赢得了那一场族内比试。那时候的我胜负欲还很重,作为被选出来的有天赋的孩子,我一边和大家玩闹一边又不遗余力地想要得到认可,尤其是我养父的认可。


可是我没有想到他会在比试结束后那样在意我的伤口,虽然那确实是我第一次为了他而受伤。他的天赋和努力造就了他卓越的能力,大部分时候我都不需要用这种方式给予他辅助。那时候他的心虽然还没有被后来经历的苦痛与绝望遮蔽太多,还没有被无数居心叵测的人蒙上阴影,但是我一直能感受到围绕在他周身的虚无,也因此对他能做出这样的行为而感到无比讶异。在我眼里他一直是捉摸不透的风,我满意于他作为我搭档的能力却也因为他的沉默而对他兴趣缺缺,毕竟每天训练就已经够艰苦了,孩子们之间从来不会因为你是什么所谓的谁而对你特殊对待。


但是他捏住我的手时的力度很轻缓小心,似乎怕捏疼了我但又难以自制。他凝视那个伤口的目光就好像要用眼神来将它愈合,而那绷带的绑法也确实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而在他看我的瞬间,我在想,他有没有记得我叫什么。


我觉得那个时候他想问我为什么为他挡了那一下,也想问我伤口疼不疼。但是这些问题在逻辑上都是废话,所以他没能问出口。


我后来想,我希望他能成为问得出这些问题的人。


我恐怕从那个时候开始,目光就无法控制地在追逐着他周身的迷雾,以及他本身了。

评论(6)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