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 ID

杂食多坑,容易跑路。

【张起灵bg】短篇 潜意识

 

 

*张起灵乙女向

*女主设定是张家人(张家养父抚养长大,身世比较复杂)思想上后期有些离经叛道,血脉以及经历之类的具体设定我会在文中逐渐解释。合集里的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因为我不擅长写连载所以只能写这个背景下的一个个小短篇。

*图源约稿,请勿转发二传。仅开放自己私下作为头像或壁纸使用的权限。

*张家相关有个人捏造

 

 

 

张家大部分的训练都是要求每位族人都能单打独斗的,但是在高层被培养的孩子也有搭档制度。这种搭档本身并不平等,在搭档训练中一般是由一人来主力输出,另一人充当肉盾、辅助、配合甚至于血袋的角色。一般由血统更纯者来担当输出,稍弱一些的则作为关键时刻可以被牺牲来救前者的存在。虽然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也不会牺牲这些算得上是珍贵血脉的孩子,但是真要大难当头还是分三六九等的。

 

在这种“赴死”类的配合训练里,我和他是一组。

 

不用说我也知道我是什么角色。我的血脉很稀薄,是因为混杂的另一种血脉似乎有着天然的伤口迅速愈合功能,也有些特别之处,这才能跻身高层培养的孩子们之间。我需要保护他,或者说,我迟早要为他赴死。我对此没有异议,因为我并没有多高的觉悟,每次看见他干脆利落的挥刀,我就觉得以他的能力,是不会用得上我“以命换命”的。

 

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没有按照最传统的方式来训练。每当训练紧急反应的时候,他都是用手臂把我往后一挡,我手握着双刃为他的背后铺开防御,然后由他心无旁骛地向前攻击,我则负责周围的突发情况。这种配合的方式让他永远无法在关键时刻来得及把我甩出去,甚至于我也是没有办法充当肉盾的———我们互相守护着对方的视觉死角,或者说,在并肩作战的时候忽略了对方负责的那一半,更好地投入了战斗。两个人都在输出的效果自然是极为高效的,毕竟不用为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分心,但是这终究是不应该的,我该保护他而不是并肩作战,尤其是他还有那一重身份。

 

可是长老们从没说过什么,我后来才知道因为他也从未被家族真的重视过他自身的生命。

 

我没有问过他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他也没有专门对我解释过什么。有的时候我觉得在他似乎虚无的身体里有种莫名的执拗劲儿,他认定了该怎么做之后就会贯彻到底,明明是个几乎没有欲望的顽石,那眼睛里却好像还是一直掺着杂乱无章的染料。只是没人去提纯或分辨,也没人真的在意过那到底是什么颜色。

 

我做不到别的,所以我总是盯着他的眼睛看。我想告诉他的无非是我能看见那颜色,我总有种奇怪的预感就好像在未来那些颜色会沉淀在深黑的墨里再也不见踪迹。只要休息的时候我就盯着他看,他很偶尔的时候会回过头来看我,那染料于是像是起了一圈漩涡,但是很快他就转回头去了。

 

后来我们经历了许多事情,我又因为脱离家族东躲西藏的日子与他分开,再次相见的时候,他已经失忆了。彼时我们在同一个斗里,我没指望他能记起什么,所以拿着把长刀用单人作战的方式和他各自为政。可是当熟悉的张家留下的印记映入眼帘,我们同时意识到这斗里有某个机关被触动的时候,他竟突然用手臂将我往他怀里一带,另一只手则熟练地去身后拔刀,动作行云流水就好像这一切是那么的理所当然。

 

我愣住了半秒不到,紧接着把手里的刀往前掷去正中那粽子的面门,伸手就要去摸绑在腿上的双刃,同时抬起另一条腿踢开身后的碎石。他松了臂弯一个转身把我让到他身后,在背靠背的瞬间我仿佛回到了张家的训练场上。

 

我不用问,他不必说。

 

只是那次上到地面后我才想起,以前他只是把我挡到身后,肌肉记忆也不太可能变化那么大,从挡变成揽进怀里吧?这差别也太大了。我憋着这个问题直到我们确认了关系才敢问他,而那个时候他好像很浅地笑了一下。

 

“潜意识里做了无数遍的事情,可能也不会被失忆抹去,这个跟肌肉记忆的原理是差不多的。”

 

我再要问的时候,他已经吻上来了,身体力行什么叫“潜意识里做的事情”。

评论(13)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